创造,创造同人,创造生活,创造不受拘束的文明

【Hp/Drarry】蛇语者和蛇 第一章

都说马尔福是白鼬...斯莱特林当然要是蛇啦!
德哈德无差,未成年不许sex 



“小龙,你在干什么!”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纳西莎和卢修斯冲进他们儿子的房间,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十一岁的马尔福继承人居然在马尔福庄园、自己的房间里不见了,这话说出去没有巫师会相信。纳西莎急得脸色苍白,不顾礼仪大声呼唤着德拉科·马尔福。


狂风把窗帘吸出窗外,一道闪电划过,刹那间照亮了房间,卢修斯忽然眼尖地发现一根雕花床柱与另外三根不同。那上面多了一条小指粗的小蛇,一动不动地缠在其他蛇形雕花上。


卢修斯狐疑地凑近这根床柱,背后的手悄悄抽出了魔杖。凑近了看这条蛇浑然不似雕塑,鳞片分明栩栩如生,眼珠幽深有神...不对,它的眼珠刚才动了一下!


卢修斯吸了一口气。他从来没送过小龙活蛇做宠物。这条忽然出现的细蛇与他儿子失踪绝对有莫大干系。


今晚暴风雨肆虐,小龙本来和他以及纳西莎在壁炉前看他百读不厌的《斯莱特林:在霍格沃茨你需要知道的》,一家三口氛围温馨。但德拉科忽然像中了恶咒似的一头冲进雨幕,无论他父母在身后怎么质问,还是一句话没有说。马尔福夫妇只好追赶上去,过了好一会才在德拉科最喜欢去的扫帚房后面找到他。


还没等逮住这个一言不合就发疯的小子,德拉科又用惊人的速度跑回了城堡。卢修斯两人怒火攻心,只能紧跟着儿子进了房间——


于是,好好一个人就这么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失踪了。


纳西莎也注意到了这边不寻常的动静,走了过来。那条小蛇意识到自己被发现,眼珠一转就想溜走。但一条蛇哪能快得过卢修斯的魔杖。于是一分钟后,那蛇被困在魔法笼子里和马尔福夫妇大眼瞪小眼。


纳西莎冷静下来,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条蛇的移动方式十分古怪,而那身鳞片怎么看都像小龙今天穿的灰色针织衫......


她试探性地问:“小龙?”


笼子里努力扭动的蛇立刻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地趴在底上。纳西莎心里底气更足,乘胜追击道:“这是不是你的阿尼玛吉形态?”


小蛇,也就是德拉科·马尔福被识破身份,终于放弃了无谓的挣扎。


“德拉科,马上变回来!”


但德拉科只是扭动身体,没有变没有变回人型。


马尔福夫妇对视一眼,意识到恐怕是德拉科第一次进行阿尼玛格斯变身,出了事故。纳西莎焦急地抽出魔杖,对准小蛇。魔杖尖端发出了蓝白色光芒。有一段时间内,蛇的身体悬在半空,又一阵闪光后,金色的脑袋出现了;然后是身体,四肢;最后,一个脏兮兮、满身泥水的男孩出现在地上。


被母亲强行变回来的德拉科·马尔福局促极了,想找条地缝钻下去。可显然,他又急又气的爸妈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在卢修斯严厉的注视下,他只好不情愿地把一切说了出来。


原来今年以来,德拉科一直都在秘密练习成为一个阿尼玛格斯,为此做了不少准备,比如几个月前,在藏书室找到阿尼玛格斯变身方式;比如之前“兴致大发”讨要曼德拉草,不是像纳西莎欣慰的那样对草药学有了兴趣,而是借机找一片含在嘴里;比如经常去的扫帚房后,其实埋着阿尼玛格斯的变身魔药;比如今晚风暴是魔药成型的时机......


卢修斯的脸色越听越差,尤其在听到德拉科今晚就这么鲁莽地喝下药水,而且因为准备太过匆忙,发现靠自己变不回人之后,声音冷得几乎淬出冰来:“德拉科·马尔福,你知道今天你可能会死在这吗?阿尼玛格斯是最难的魔法,现在全英国只有不到十个阿尼玛格斯,而你甚至没有上过学!”


“小龙,你做的实在太危险了,你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们呢?”纳西莎后怕地说,“如果你没有变形成功,或者我们没有认出你来,你也许就再也不能变成人了。”


德拉科梗着脖子,看起来倔强极了:“如果我告诉你们,你们不会让我做的!你们永远只会说太危险!”


“我看你还没有意识到错误!”卢修斯冷声道,“你的责任意识呢?你的危机意识呢?只想着冲动地做事,和没有脑子的格兰芬多有什么区别!”


德拉科咬住嘴唇,抬头看着卢修斯,有水光在他眼眶里晃动。但他没有出声。


“好了,卢修斯,我认为当务之急是检查小龙有没有留下不可逆转的后遗症。”纳西莎说,关切地望着德拉科,“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被强行解除阿尼玛吉状态,会出现的正常症状是呼吸急促。除了这个,你的身体有其他不对劲的吗?”


“不,我,我现在很好。只是我之前一直变不回来——直到你的咒语帮我。”德拉科哽咽着说,纳西莎意识到他快要哭出来了。她不顾那身泥水,紧紧地抱住儿子:“好了小龙,我知道你很害怕,我和爸爸也是,但是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了,不会再有事了。答应我,以后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好吗?”






 
评论(8)
热度(1168)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