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造同人,创造生活,创造不受拘束的文明

【HP/Drarry】蛇语者和蛇 第二章

预警:未成年无sex,不分攻受,不互攻



对角巷,伦敦。


一个瘦小的男孩在魔杖店外张头探脑的,打量着不远处争闹的一家三口。那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金发男孩,哭丧着脸对他父亲——从一模一样的淡金色头发来看,显然是他父亲的男人——请求道:“为什么我就不能有一只猫头鹰呢,布莱恩、高尔和克拉克都有,到了霍格沃茨他们会嘲笑我的!”


“因为你已经有一只宠物了,小龙。”那个傲慢的高个子男人意有所指地说,“霍格沃茨只能带一只动物,你明白吗?”


“可是我不喜欢蛇,蛇又不能帮我送信!”他的儿子嘟囔着,但依然顺从地跟着他父母离开了咿啦猫头鹰店。


其实蛇也很好,魔杖店外的男孩想起了他表哥生日时遇见的,从巴西来的的蟒蛇先生。蛇还能陪他说说话。紧接着一个毛发虬杂的半巨人从猫头鹰店门挤了出来,手上提着一个鸟笼,朝他走来。


“噢,哈利,你找到你的魔杖了?”半巨人把笼子往男孩的小身板里一塞,粗声粗气地说,“一只猫头鹰,你会用得上的,还不赖吧?”


“谢谢你,海格!我是说,你本来不用送我什么——”哈利红着脸说,他低下头,着迷地看自己怀里的那只猫头鹰。


“不用谢,哈利,德思礼家可不会送你生日礼物,”海格用粗壮的手拍拍哈利肩膀,让他不由自主地趔趄了一下,“你可以把它带去霍格沃茨,它能帮你送信和包裹。”


哈利不住向他道谢,他此刻的心情就像一口气吃了十二个彩虹圣代,也许比这还要好。从哈利有记忆以来,他就找不出哪一天像今天一样,发生那么多快乐的事情。他成为了一名巫师,还知道了父母的故事,有了自己的坩埚,课本,魔杖和猫头鹰,而且得知将要去一所邀请自己的学校——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去霍格沃茨了。


九月一日转瞬即至,这天十一点差十分的国王十字火车站,哈利推着他沉重的大包裹和猫头鹰笼,呆立在九号站台前。海格一定是忘记告诉他敲开砖头的方法了,哈利惊慌失措地想,火车马上就要出发去霍格沃茨,他却被挡在站台外面——


“——到处都是麻瓜——”一道耳熟的声音飘进哈利的耳朵,他赶忙转过身去。


那天咿啦猫头鹰店外见到的夫妻正走过来,说话的是留着披肩金发的丈夫。高挑的黑发母亲的手搭在她儿子的肩膀上,一个模样古怪的小矮人在他们身边推着一人高的皮箱。哈利立刻推着自己的行李跟了上去,和他们保持恰好能听见说了什么话的距离。


“是这里了,亲爱的。”那个妻子说。


走在最前面的男人回头望了一眼,然后径直往第9和第10站台的检票口走去。马上就要走到了,忽然,他的身影不见了。


哈利瞪大了眼睛。没有办法,他只好向这对看起来不好说话的母子走去。


“抱歉——”他对那个高挑的女人说。


“有什么事吗?男孩。”她说,“你也是第一次上霍格沃茨?”


“是的,女士。”哈利说,“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站台。”


“你的父母呢,他们没有陪你去吗?还是说他们是麻瓜?”


“啊,他们都是巫师,不过去世了——”哈利不安地说。“天哪,我很抱歉,亲爱的,”那个母亲怜爱地说,“我不应该提起你的伤心事的。”


“你直接从检票口走进去就行了。”站在一旁的男孩忽然说。哈利把目光移到他身上,现在他终于能好好看看他的同学了。这是一个苍白消瘦的孩子,比哈利高一点,浅金头发服帖地抹在脑后,下巴很尖,脸蛋紧绷而神色倨傲——活脱脱是他父亲的翻版。“你要是还不会,就跟着我。”他说,注意到哈利的目光后挺了挺胸,接着大步走向检票口。


哈利看见他母亲脸上浮现出骄傲,然后摆手示意哈利跟上。哈利吸了一口气,小跑着追上他。马上就要撞上栏杆了——他闭上眼睛——想象中的撞击却没有发生。一股蒸汽包住了他。


哈利睁开眼。他的面前是一辆巨大的红头火车,车头向外吐着白烟,上面写着几个大字:霍格沃茨特快。他向周围张望,想向那个男孩道谢,却发现刚才的一家三口已经不见了。


“让一让,麻烦让一让!”忽然一个人从身后喊道,哈利赶忙侧过身,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挡在站台口。差点撞上他的是一个高瘦的红发男孩,满脸雀斑,动作不怎么协调。哈利帮他扶了一把手推车,他站稳后说:“多谢了。”哈利朝他笑了笑,刚想说话,红头发的男孩突然道:“天哪,看你的额头!”


哈利一头雾水道:“什么额头?”


“这个伤疤——难道你,”男孩呆住了,激动地说,“你是不是哈利·波特?”


“是我,可是你怎么知——噢,我忘记我在这里很有名了。”哈利懊恼地说,“我真应该把它挡起来的。”


“是哈利·波特!”一对孪生兄弟忽然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他们都有一样的红头发,“看小罗尼发现了谁,弗雷德。”“哎呀,真的是他,乔治。”他们一唱一和道,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在哈利面前晃动,让他头晕目眩——尽管他还没登上火车。最后双胞胎不由分说地帮哈利和刚才与他聊天的男孩把行李搬进了隔间。当他们被他们的母亲叫下车时,哈利发现自己松了一口气。


“你别介意,弗雷德和乔治就是这样。”红头发的男孩解释道,“噢,他们是我的哥哥——我是说,嗨,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


“我是哈利·波特,你刚才已经发现了。”哈利故作轻松地说。


“这么说,那个传闻是真的?”罗恩的身子向前探,“你打败了神秘人,他给你留下了一道伤疤——”


“他们是这么说的,不过,我已经完全忘记了...”


和罗恩的交谈很愉快。哈利原本担心自己一直在麻瓜界长大,到了霍格沃茨会成为最后一名,但在发现罗恩也不会咒语后,他的心情立刻好多了。


“呃,这支巧克力蛙好像化了。”哈利看着他巫师袍上的巧克力酱说,“我得去趟卫生间,你知道在哪吗?”


罗恩摇摇头。


“好吧,我去问问别人。”哈利起身拉开隔间门,刚走到外面的走廊上,就差点被一个疾走过的大个子撞到了。那人没有搭理哈利,大步走向一个从火车另一端过来的人。哈利听见他说:“克拉布,你有没有找到马尔福?”


他的同伴摇头,两人咕哝了一阵,走开了。


哈利马上忘记了这个小插曲。他向旁边一名高年级女生问出位置后,小跑到了卫生间。里面的空间远比从外面看来得大。哈利拧开水龙头,把弄脏的袍子递过去冲洗。忽然,哈利吓了一跳——他从镜子里看去,瞥见身后有一条细蛇。


他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去,那条蛇盘在角落的植物上,还不及达利的圆珠笔粗,看上去就像一条普通的蛇,也许是毒蛇。哈利没有感到害怕,他慢慢凑过去,那条蛇就想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但哈利马上听见了细微的嘶嘶声——那条蛇在说话:“可恶,可恶,可恶!又是这样,高尔和克拉布他们指不定会发现什么…不,他们只会愚蠢地到处乱跑。”


哈利隐约觉得在哪听见过这个名字,但他一时想不起来。小蛇没有发现他,还在小声嘶嘶,“火车已经开了,爸妈肯定已经回去了,我要怎样才能...”


听到这,哈利终于出声了:“希望我没有打扰你,不过,你需要帮忙吗?”






 
评论(3)
热度(47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鸟 | Powered by LOFTER